誰說住宅空間的設計只能這樣 第卅六章

不願長大的 「雅痞王子的遊戲王國」跳格子與俄羅斯方塊的玄關




#以遊戲方式打開通往遊戲王國的大門

玄關地板的跳格子遊戲與多功能高櫃(身兼鞋櫃、收納櫃與展示櫃)的俄羅斯方塊,是進入遊戲王國的第一個關卡。





#突破創新的背後是承擔龐大的成本

地板材質是以樂土結合金屬兩種異材質建材組合而成,看似簡單的地板,其工法與工程的困難讓師傅們整整重做了七次,期間海總監與樂土發明人郭博士、師傅以及設計師群們不斷地來回討論與試驗,終於在第七次的施作成功完成。此地板造型是樂土的突破性工法之一。





當初會有這個突破性工法的想法,是因為設計團隊於日本考察時,有幸認識到樂土發明人郭博士,海總監將設計的想法與郭博士討論之後,決定試著將台灣的設計做一個新的突破。但一開始即遇到第一個難題:鮮少有師傅會施作不常見的樂土。
為此,海總監率領著設計團隊與師傅,拜訪郭博士推薦的經銷商廠房討論此作品多處樂土突破性工法的可能性與做法。

在一次又一次的施作與修正的背後,海總監所背負的是師傅所有施作的耗材以及廠商共同吸收師傅工資的人情債。其過程之艱辛與焦慮是無法訴諸文字的。

但也因為大家「想把作品達到完美狀態」的目標一致,才能有這看似簡單但背後卻流淌無數汗水與操死無數腦細胞的玄關地板設計。





#在遊戲王國中物品的具象功能邏輯不一定存在

以設計面來看玄關的多功能高櫃,是一座以俄羅斯方塊的模組所組成的展示功能櫃體,業主能依照其心情來做不同的序列組合。
而以實務的功能性來看,此高櫃是為了呼應「誰說櫃子只能是櫃子」的夢幻島特性而生。除了鞋櫃、收納櫃與展示櫃的多功能櫃體之外,俄羅斯方塊模組的櫃體亦能取下來當邊几與茶几使用。
讓業主在王國裡的任何一處,都能享受邊看書邊品酒、品咖啡的愜意。













#海總監
#阜居空間創意設計 #室內設計 #空間設計  #室內裝修 #住宅空間 #故事 #工業風 #王子 #跳格子 #俄羅斯方塊 #戰爭遊戲 #光劍 #躲貓貓 #秘密基地 #扮家家酒 #樂土
#Haidirector #RMdesign #Interiordesign  #Residential #Space #Story #Loft #Prince #Hopscotch #Teris #Wargames #Lightsaber #Hideandseek #Secretbase #Makebeliebe #Loto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