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說住宅空間的設計只能這樣 第卅七章

不願長大的 「雅痞王子的遊戲王國」精雕細琢而成的戰場客廳




#放大版的戰爭模型場景

很多男孩子小時候,總會有一個戰爭夢。
一邊是軍綠色的、另一邊則是土黃色的步兵、狙擊手、手持手榴彈、蹲姿射擊、躲沙包的機槍手…..小士兵模型、戰車模型、沙包模型。
想像中的戰爭場景,總不伐沙灘搶灘戰、叢林游擊戰與城市正面交鋒戰。
客廳的電視牆,正式以城市戰裡的斷垣殘壁為設計核心所做的發想。





首先,海總監先在牆上決定牆面切割的高度與鑿刻的線條,接著請師傅將畫在牆上的輪廓以電動槌(俗稱「鴨頭」)鑿出大致的輪廓之後,海總監再補強修飾。
接著以水刀將電視牆削切出半牆的高度。
海總監再與設計師拿著鑿刀,用雙手一刀一刀地修飾而出。
那像戰爭過後斷垣頹圮的殘破半牆,背後是近乎吹毛求疵的堅持之下雕刻出來的。


先在牆上決定牆面切割的高度與鑿刻的線條。


師傅鑿出輪廓後,海總監再補。




以水刀裁切出牆面。



海總監與設計師最後拿鑿刀做細節的潤飾。


模擬戰後的半牆,是近乎吹毛求疵堅持雕刻的結果。



電視牆上的樑,則是意外之下的天然產物,在拆掉牆面時,梁上的局部水泥跟著剝落,剛巧造就了與電視牆上相呼應的輪廓。在與業主商討之後,決定將之留下,並予以加工美化。






電視牆的高度, 它可當成區別兩個空間的軟性隔間之外,更是設計好符合鄰間書房的書桌高度。它可以是區隔兩個空間的牆,其高度更是拓展整體開放空間的小幫手。





客廳在平時是一個與書房相串聯的大空間,朋友來時,亦可降下投影幕,變成一個居家的電影院。














#海總監
#阜居空間創意設計 #室內設計 #空間設計  #室內裝修 #住宅空間 #故事 #工業風 #王子 #跳格子 #俄羅斯方塊 #戰爭遊戲 #光劍 #躲貓貓 #秘密基地 #扮家家酒 #樂土
#Haidirector #RMdesign #Interiordesign  #Residential #Space #Story #Loft #Prince #Hopscotch #Teris #Wargames #Lightsaber #Hideandseek #Secretbase #Makebeliebe #Loto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