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說住宅空間的設計只能這樣 第卅三章

走入童話書的 「優雅公主-指間的溫度」讓人想要旋轉起舞衝動的玄關





#同樣的建材不同的使用手法呈現的氛圍亦不相同

業主當初選用了這一系列的花磚時,設計團隊非常興奮,因為這是一款能讓設計師恣意揮發視覺排列序位的產品,設計團隊排了十多個版本讓業主挑選,最後由這一版的排序定案。

而這一塊花磚的魔力在於會讓人一進入這個空間的瞬間,便感染到了繽紛的優雅氛圍,會讓人有想要旋轉入內的衝動(笑)。





#除了視覺的氛圍之外更重要的還是回歸功能實務面

在優雅繽紛的感染之後,接著來審視玄關的使用功能。
所有玄關優雅的門片背後,是一個一個長期討論之後的客製化機能。
左右兩邊的腰櫃檯面,可以讓業主進出時方便隨手放置手上物品;右手邊的矮櫃檯面則是穿鞋椅;兩邊的櫃體下方皆離地面有一段距離,一方面是為了防止小朋友踢到門片受傷,另一方面是為了讓掃地機器人有一個活動及充電的空間。





這個玄關空間,除了漫漶著優雅的氛圍,亦藏著更多複雜的使用機能。












#海總監
#阜居空間創意設計 #室內設計 #空間設計 #室內裝修 #住宅空間 #故事 #優雅 #公主 #客廳 #餐廳 #廚房 #天花板 #餐廳 #電視牆 #廚房 #鄉村 #書房
#Hipresident #rmdesign #Interior #Design #Residential #Space #story #Elegant #Princess #Living #Dining #Kitchen #Ceiling  #Living #TVwall #Kitchen #Country #Stud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