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說住宅空間的設計只能這樣 第卅二章

走入童話書的 「優雅公主-指間的溫度」讓花朵優雅飛舞的顏色







#小孩空間以外的配色少用使用高彩度

在住宅空間選擇特殊色彩時(灰、白之外的顏色),盡量降低其色彩的彩度,才不會讓整個空間的成熟度降低,變成了兒童遊戲室或親子活動中心的可愛感覺。





#採用帶著含義的色彩能增加空間的故事性

「縹色」, 是藍色降低彩度後的顏色,換句話說即加入了白色淡化藍色的色彩。而縹色本身在中國色彩學裡,即帶有「飄」、「飛揚」的含義。
因為業主喜歡的窗簾帶有些微的淡藍色小花,亦希望臥室空間中使用藍色系列的色彩。為此設計團隊才選擇「縹色」作為牆面的色彩。一方面呼應窗簾的小花,另一方面是帶有花朵飛揚的含義,讓花朵優雅地飄揚。














#海總監
#阜居空間創意設計 #室內設計 #空間設計 #室內裝修 #住宅空間 #故事 #優雅 #公主 #客廳 #餐廳 #廚房 #天花板 #餐廳 #電視牆 #廚房 #鄉村 #書房
#Hipresident #rmdesign #Interior #Design #Residential #Space #story #Elegant #Princess #Living #Dining #Kitchen #Ceiling  #Living #TVwall #Kitchen #Country #Stud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