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日誌—開工:水電放樣

 



業主、海總監與工班師傅們在指定的時間點上進行例行的「擺桌、拜拜、燒金紙」公事後。

 

各路人馬立刻帶開,正式進行工程。

 

因為這一場是房東新建好的透天厝,

故毋須勞煩拆除工班,

水電師傅直接進場放樣。

 

現場美女設計師拿出「隔間尺寸圖」、「燈具圖」、「水電圖」與「弱電圖」與水電師傅們一一對圖。

 

接著師傅們再拿出捲尺開始分別在地板、天花板量尺寸,再用筆做記號。

水電師傅們笑著問美女設計師,

「妳知道我們為什麼要在天花板上面量尺寸和畫圖嗎?」

美女設計師莞爾回應,

「要找出燈具位置啊~不然你要用擲筊的方式來找位置嗎?」

 

現場師傅們一陣爆笑,對美女設計師的神回覆讚譽有加。

 

師傅們在各個牆面、樑的兩側抓出相對尺寸後,接著拿出類似僵屍片幾乎都會出場的「墨斗」,開始燒香作法,更正,開始在天花板上彈墨線。

 

師傅們俐落的手法,像極了用平行尺和三角板在製圖桌上畫出的直線,只是師傅們畫的是1:1的比例,而我們則是1:304050...

 

待天花板上的燈具位置全部確定之後,

 

師傅拿出接線盒(俗稱「BOX」),將BOX貼在天花板上的定位點後,用筆在BOX底部的鎖孔位置上,做記號於天花板上。

 

所有的鎖孔位置皆定位完成後,他們拿出「電鑽」(美女設計師稱呼它們為「小朋友」),開始在所孔位置上鑽洞。

 

接著便鎖上所有的BOX

 

到此步驟,水電的放樣工程算是告一段落了。



 

#照片為非疫情期間拍攝


 

『用空間    說故事』

 

 

官網:www.rmdesign.com.tw

 

#工程日誌

#海總監

#阜居空間創意設計 #室內設計 #空間設計 #室內裝修 #建築設計 #別墅設計 #廠房設計 #自地自建 #住宅空間 #商業空間 #品牌規劃 #品牌故事 #公共空間 #展場規劃 #櫃位設計 #故事

#Haidirector #RMdesign #Interior #Architecture #Villa #Factory #Residential #Design #Space #Commercial #Brand #Public #Exhibition #Counter #Sto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