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日誌 海總監治水記 DAY3 其一

 



又積水了。

早上一到工地現場,那一條電管的溝渠又是積滿了水。

除了清除積水之外,所有人開始加入探討的戰局。

 

最後,在將積水排除時,海總監說:會不會,這一條根本就不是電管,是水管。只是前一手的水電便宜行事,用電管來取代水管。

 

在場有一半的人支持這個說法,有另一半的人仍堅持這是一條電管。

 

但因為無論再怎麼討論,都不會有結果,海總監決定下令將管子鑿一個小洞確認是水管還是電管。

 

管子鑿開洞之後,發現裡面沒有電管。

 

賓果!確認是水管無誤。

但裡頭只有少許的水珠,並無水流過。

 

海總監繼續推測:

滲水時間都是在晚上,且水量並不會很大。有沒有可能這是空調排水管?

早上沒有水是因為所有人都上班去了,所以不會開冷氣。待晚上回家才會開冷氣。

 

接著海總監請水電師傅到隔壁房間,將水灌入空調排水管裡。這條「電」管立刻出現水流。

 

賓果!Again

 

現在謎團開始明朗化了。這是一條公共空調排水管。

 

現在僅剩兩點還未確認:

1.滲水是否真的為這一條水管

2.滲水點的位置。

 

水電師傅接著將空調排水管剪掉一小段,再將出口用塑膠袋堵住,並套上另一個塑膠袋以便水滲出來時可以盛住。

 

海總監說:今天晚上我睡工地確認。



看下一篇:工程日誌 海總監治水記 DAY3 其二

看上一篇:工程日誌 海總監治水記 DAY2 其二

看第一篇:工程日誌 海總監治水記DAY1 其一



『用空間    說故事』



官網:www.rmdesign.com.tw

 

#工程日誌

#海總監

#阜居空間創意設計 #室內設計 #空間設計 #室內裝修 #建築設計 #別墅設計 #廠房設計 #自地自建 #住宅空間 #商業空間 #品牌規劃 #品牌故事 #公共空間 #展場規劃 #櫃位設計 #故事

#Haidirector #RMdesign #Interior #Architecture #Villa #Factory #Residential #Design #Space #Commercial #Brand #Public #Exhibition #Counter #Story